2012年2月21日星期二

十三年没收一分钱


文/谦卑

我是国家公务员,人生迷茫目光短。
物欲横流现实中,随波逐流落深渊。
自从走上修炼路,找回自我心彻悟。
先他后我“真善忍”,看淡名利不恋物。

年初局长找到我:“你去行政审批科。”
“我不想去”我回答,局长一愣“为什么?”
知到局长为何疑,行政审批“油水”地。
想去之人太多了,毫不犹豫我还弃。
“那个地方我知道,业务水平要求高。
我离要求差的远,带来损失多不好。”
没想局长反而乐:“看来选人没选错。


行政审批重要性,根本不需我来说。
错误一次降灾难,不定我也被入监。
必须派个放心人,重要环节去把关。
一年观察我发现,你人很正心不偏。
为了单位做工作,不谋私利对己严。
相信全局只有你,秉公办事不为利。
不卖单位不卖我,交给你呀心不忌。”
新的任命公布了,同事们说玩笑话:
“多好一个部门啊,叫你去了真白瞎。”

一家企业我们访,结束起身老板挡。
把我拽倒办公室,一边塞信一边讲:
“小小意思请收好,以后求你多关照。”
我对老板笑着说:“请你拿回我不要。”
老板以为我客气,“不是客气真不要。”
老板叫我只放心,“关系单位咱很近。
一直这样请收好,”看来老板真不信。
“实话我炼法轮功,不收钱财两袖风。”
老板不解“为什么?”“师父教导记心中。
做事首先想别人,你们企业也很难。
员工人人都辛苦,不易赚到一分钱。
把钱用到生产上,你们都是我朋友。
困难以后就找我,合法之事尽管求。”
听我一说老板问:“修炼‘法轮’有几年?”
“十三年啊怎么了?”“难道没收一分钱?”
“是啊”老板很激动,亲切紧紧握我手。
“你是好人没见过,交定您啦好朋友。”

转自:正见网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